半盏江火

游戏迷,却没啥战绩。老书虫,却没啥作品。
我就那么一写,你就那么一看吧。

穿越这是一件很麻瓜的事

我叫方平,性别男,真实年龄快五十(穿越前三十,穿越后十七、八)岁了吧。突然之间从三十而立,跨过四十而知天命,直接蹦哒到了五十而不惑的阶段了,大好年华就这么一睁眼,一闭眼,没了!


这事说起来也挺无奈的,谁让我摊上穿越这事儿呢!如今穿越也成为了一种潮流。网文之中屡见不鲜,甚至现实当中很多人内心里也憋着一股劲儿幻想着这事儿成真,也真够中二的。这是脑子有坑才能成天幻想这种事吧。


或许我的嘲讽太过仇恨,于是我在别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被神秘力量踢出了地球。或许这一脚开的有点大,直接跨过历史潮流,平行世界给我干到异世界了,一个跟地球截然不同的地方。


初来这里,我也挺麻瓜的。一个三十的大老爷们穿越成十几岁的高中小葱白,整天还得装萌,扮嫩,撒娇卖萌过日子。幸好这异界的爸妈老实憨厚,温柔善良,难度不是太大。唯独这家里那个圆滚滚的小丫头片子古灵精怪每天就爱揭我老底,可惜还是太过年轻,怎么抵得过我这两世为人的怪蜀黍。每次都铩羽而归,这丫头也深得兵法精髓,越战越败,越败越战,败而不馁,胜……从没胜过。嘻嘻……


慢慢的我也就习惯这样的日子,每天上学,下学,回家,逗圆滚滚。这就是我现在的日常。唯一有点遗憾的是这世界的家也是底层人民,每天忙的温饱,期盼子女成才。看来我得想办法搞事情了(赚钱)。不然我这穿越的前三十年白瞎了,君不见哪个穿越者不是在异界混的风生水起,小弟多,妹子多,钱多。所以以后请叫我方三多。


本来我想和网文中那样,凭借穿越的优势先手搞些文艺工作(抄书,抄歌,抄影视剧)积累些资金,再转战商业圈。计划很完美,可惜高三毕业考给我一下子把我干懵逼了。


神特么的高考不考语数英,文综,理综,体育生,文艺生。竟然考的什么鬼武科,测的气血值和实战??!!!这是培养人才的高考么?这是对待花朵儿的正确打开方式么?

这特么是全球高武啊!


回过神来的我赶紧上网查了查这个世界的信息。内心里暗暗批评自己的大意。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方平你竟然飘了,岂不闻老祖宗有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就算不胜也能立于不败之地。难道你忘了地球上下几千年历史中那些忘了这句话的人坟头草都长成树被人锯成了梁,完美诠释了前人载草,后人乘凉的至理。


搜索完信息,我彻底麻瓜了。这世界不对劲。神特么的武者,神特么的一品,二品,神特么的王者,神特么的……对了,还有那所谓的地窟又是什么鬼玩意?异世界入侵?光暗面冲突?相位世界融合?多元宇宙战争?……


太可怕了,不能想的太深。综合考量之后我愉快的做了个决定——苟。


曾经在地球的历史上有为先贤曾提出了一个著名的理论——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并且还被人切实实践论证过可行性的。我认为这个理论也适合我的状况。作为学生就要理论结合实际,多实践实践。我决定把这作为我的异世界第一实验课题,进行长远而深入的研究与解析。


当我以生命的热度为保证认真研究我的课题时,我终于发现了我身为穿越者的金手指——系统。但是,当我深入研究了系统一番,进行了长短深浅,难度不一的交流后,我终于发现了这个系统的实质——氪金。于是我明白了我穿越而来的真实身份——氪金大佬。那些让前世网游,手游,页游,端游,掌游,桌游,爱游中的屌丝们又爱又恨的高端人士。传授中氪金就能变强的存在。


好么?很好!可是,特么,我方平一清二白,两袖清风,兜里空荡荡,包包轻飘飘。氪个鬼呦!


说起鬼来,我家楼上新来了个鬼鬼祟祟的家伙,看起来不是什么好人。经过我平•柯南•福尔摩斯•唐仁•方的观察加侦查确定这家伙是个逃犯,有命案的那种。于是我心里冒出了一个忍了又忍的骚操作,想捞点外快。


终于十几倍的药下去,再加上我恰到好处的走位,时机把握完美的背后轮棍,终于制服了这个家伙。奈何对于捆绑艺术没有多多研究,面对这个二品的家伙,我只能叹息着没有艺术美感的将这家伙捆成了毛毛虫。


在这次的操作中由于我的多嘴差点就在离成功一根鼻毛的长度时候翻船了。多亏我眼疾手快,以秒速破十的棍发劈头盖脸的将这个叫黄斌的家伙秒晕了。在此次实践中,我深刻认识到反派死于话多,正派翻于多嘴的至理名言。


小歇息一番,我搜了搜这家伙的房间。老祖宗诚不欺我,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钱,论捆数。丹药。论瓶算。我方平发大了!


冷静下来之后,我发现小胳膊小腿的吃不下这些东西。经过一番睿智的分析,我决定拉一个人下水。


这人在我们这名气很大,迷弟迷妹成群结队。但我深深认识到了他的本质,这是一个狼灭。嘴上好好好,脸上笑嘻嘻,下手要你命的那种。


一个电话过去,这家伙果然暴露了本质,屁颠屁颠的跑来跟我分赃。分完脏后我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这家伙的狼灭本质,这家伙直接把黄斌灭口了。


至此,我清晰的认识到这是一个值得抱的大腿。苟的最高境界就是躲在一群大腿后面,好处你拿,有事腿上。于是我开开心心的抱上了异世界的第一个大腿——王金洋。


有钱了。普通大众的第一反应就是买房,买车,娶媳妇,生娃。于是,我也俗不可耐的干了第一件事,买了个大房。想到这世界的爸妈到时候惊讶,欣喜的表情,圆滚滚不可思议,兴奋到跟二哈比肩撒欢的样子,我内心里就笑开了花。


抱着大腿,开着金手指。我轻松加愉快以鹤立鸡群的成绩过了武考。当然这其中也发生了一点小波澜。


一个自称教育局副局姓谭的中年油腻大叔在考试期间对我威逼利诱了一番,结果被我惊艳的打了脸,从那以后我们玩耍的非常愉快。


还有就是一个自称创世神教的脑瘫组织嫉妒我无与伦比的天资,让一个有着奶牛资质认证的武者对我进行了扼杀行动,结果被人一拳把脑花打了出来。看着她不断抽出的大长腿,我强忍着一吐为快的畅快,对着眼前侦缉局的帅哥露出了迷人的微笑,进行了礼貌而亲切的交流与问候。


街头巨大的投屏上直播了一个姓马的和一个姓慕的(人太多,再加上刚受到了心里冲击所以没听清)切磋的过程。看的我眼皮直跳。这是人的力量么,人形RPG都说轻了,这他喵的完全就是人形自走炮,带核的那种!


这一连串的冲浪般的见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于是本着自由,民主,对生活的热爱我深刻的认识到了我必须成为一个武者,一个在这个世界很牛逼的武者。


由于我天资非凡,办事可靠,长的还算行。于是狼灭王金洋建议我去两大之一的魔武大进修。


搬进新家之后,我一人一包踏上了魔都的路。


到了魔武大,我认识了一个自称秦凤青的中二少年,经过短短的交谈,我敏锐的洞察了他和王金洋之间不可言说的感情。当然,从地球而来的我,经过无数年网文的熏陶对于这种不可言说的擦边感情我是可以理解和包容的(只要对象不是我就行)。于是我决定任由他们发展,以后坐看他们相爱相杀的大剧,也算是生活当中的调剂。


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有礼貌,说话特好听的人。那就是魔武大客房部经理李承泽,鉴于这是个人才,说话好听的不行(我才不说是他叫方总叫的贼有味道,让我心花怒放肝儿颤的原因)我痛快地给他画了一个大饼把他绑上了我的商业特快。


新生入院分配的时候,我中邪了。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这时候想来都怪那个傅昌鼎撺掇的。


以二敌千,还是万来着。我和傅昌鼎这脑子有坑的家伙将所有人都挑了。天赋异禀(系统在身)的我发型不乱的完成了这一壮举。至于傅昌鼎完全被揍成了猪头,那种打的他妈都认不出来的那种。没实力还瞎咋呼,活该!

选择导师的时候我选择了一个财大气粗,自称背后有人可以让我进化为横着走路的生物的非凡导师——吕凤柔。这是我认定的第二根金大腿。


通过接触,我发现了我这位导师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哎呀,我这该死的敏锐观察力。看在她对我不错的份上我以后腿粗了,可以让她也反过来抱抱。


入学了魔武大我才发现我被狼灭王金洋坑了。特么这家伙把魔武大挑了啊,仇恨拉满到爆表。于是我坐蜡了。


一边学习,一边替王金洋这坑货收拾烂摊子。与此同时我也不断从他那购买各种丹药。这时我也发现了他的第二本质。一毛不拔死爱钱。按说我们熟到这份上了不说免费,也半价吧,不给半价,你也打个折呐。可这家伙死扣死扣,死活不松口。这让我想起了在家的圆滚滚,也是这死爱钱的德行。王金洋,你等着,等我家滚滚以后替我报仇。


魔武大让我对这个世界了解的越来越深,同时也认识了更多的人,欠下了更多的人情。千古难偿人情债呐,我有预感,以后我会被卷进更大的麻烦中。谁让我内心里还是藏着个太阳呢。拉风的男人在哪都是如金子办会散发迷人的光芒。而我这张与众不同,魅力四射的男人胸膛藏个太阳发发光,搞个特效没啥大问题吧?


随着一步步的深入这个世界,我在抱大腿与被别人抱大腿的纠缠中泥足深陷。


妹子没把到几个,坑货结识了不少,麻烦一堆一堆的来了。唉,要不是我苟的住,天生转职了氪金大佬职业,早领盒饭了。


看着迎面扑来的敌人,看着身后的腿部挂件,我高喊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拿出我那四十米的大刀迎面而上。身后一群人乌拉乌拉的跟着我撒开大脚丫子跟着我往前冲,真是头铁的娃们。


内心里其实我是崩溃的,如果有人要问我真实的想法。


穿越这是一件很麻瓜的事,干这事的都是傻比。


不过,谁年轻的时候不干几件傻比的事儿呢!


当年就有个老头高喊,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说自己还年轻,能干一些憨憨事。


如今我这年纪不做些麻瓜事儿,对的起这一趟穿越么。





评论

热度(11)